品牌战略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战略

丝宝日化走多品牌战略 零售及连锁业协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9-7 18:16:26
丝宝日化走多品牌战略 零售及连锁业协同

 近日,在我国零售业及连锁行业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第十一届中国连锁店展览会展览于南京成功举行,商务部官员出席活动并对核心参与企业给出指导意见。在展会启动前一天,刚当选为新一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理事的德国拜尔斯道夫在华子公司丝宝日化,携旗下舒蕾、美涛、顺爽、风影四大品牌全系列产品高调亮相展会中,成为本次展会最大看点之一。


  在展览会开幕仪式上,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指出,目前,我国零售行业的零供关系总体良好。零售商和供应商分别是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供应链的重要职责,两者的合作程度决定了供应链的发展程度,也体现了供应链的增值能力。只有通过相互合作,提升供应链的合作水平,才能实现零售商、供应商的共同和可持续发展。在展会期间,房爱卿对丝宝日化的参展给与了高度肯定,在参观丝宝日化展台时,房爱卿表示,希望丝宝日化能够紧紧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发展壮大。丝宝日化CEO吴勇男对商务部领导的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丝宝日化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方面力争有所作为。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至今,伴随中国零售业态从单一的传统百货到超市、量贩店、便利店等的兴起,丝宝日化见证了中国本土零售业态发展演变的历史轨迹,也与各种零售业态进行紧密合作,实现彼此共同成长。正是基于此原因,在展会启动前一天,丝宝日化一举通过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审核,当选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理事单位。此次高调亮相,正是希望进一步深化与零售商的战略协同,更深入地发掘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开发更多更好的适合消费者的产品。


  中国市场是一个区域差异化非常鲜明的市场,丝宝日化通过与零售商信息共享,掌握了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消费行为习惯和文化特征,并以此作为市场推广和产品概念设计的源头。比如根据新疆零售商的需求,丝宝日化开发了维语产品,深得当地消费者欢迎。再如全新上市的舒蕾夜间修复系列产品,正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晚上洗头发的生活习惯研制。目前,丝宝日化逐步建立了中国消费者发质数据库并构建了以中国市场为导向的产品研发实力和体系,成为母公司德国拜尔斯道夫全球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


  业内专家认为,全球经济复苏迹象的涌现,赋予了第十一届中国连锁店展览会更深层次的内涵。作为商务部2009年内贸领域重点扶持的展览活动,展览会又被业界称为零售业谋划变革发展的一次行业风暴,零供双方的合作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新高潮。一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供应链管理变革正在悄然兴起,长期掣肘零售业发展的零供关系问题也将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