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多部委表态扶持 西部地区成热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8-4 18:34:13

多部委表态扶持 西部地区成热土

      多部委表态扶持 西部地区成热土

核心提示:作为西博会投资促进平台的重要载体,2012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将于9月26日举行。
21世纪网讯 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5日晚在成都开幕。作为西博会投资促进平台的重要载体,2012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将于9月26日举行。本次说明会由国家发改委、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

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今年5月,主办方完成了对西部各方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共收集项目3810个,涉及投资额28908亿元,并积极开展了活动网上报名和项目对接,力争今年西部投资说明会签约投资额超过去年水平。

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司长秦玉才曾在发布会间隙透露。“西部大开发还有很多规划在制定,有些已经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复。”他表示,中央政府在决策批复相关规划时,肯定会兼顾“稳增长”的大局。

有分析人士指出,“十二五”期间西部城镇发展的定位显著提高,将重点建设11个经济区、5个城市新区,这些新区的建设基本处于起步阶段,未来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新建、改建市政基础设施。从现阶段规划情况来看,成都天府新区的基建规模约400亿,重庆两江新区的基建规模约960 亿,陕西西咸新区的基建规模将近200 亿,兰州新区基设投资至少800亿。“五朵金花”集中发力,无疑会为西部基建板块注入巨大动力。

另外,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在未来的工作计划中,证监会将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服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保监会纪委书记陈新权在论坛上表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给保险业带来难得的机遇,保险业将为西部转型跨越发展提供资金支持。